INTP-T
谨记人类永远狭隘
身体健康

2022/7/18:加入合集

*朋友家的两个孩子

*2017万圣节节日贺

————↓————

    不许,不准,不行。别假装没听见,说的就是你,阿奎拉先生。离它们都远一点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——那我到底做什么嘛!”

    “你就乖乖待着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!”

    “我不想看到给孩子们准备的糖果被吃个一干二净,也不想看到南瓜灯上莫名多出三四个洞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——”

    “还不想看到芥末、酒芯或者冥珠等等小礼品混在任意其中。我不喜欢,非常感谢。”

    赫里艾斯深吸一口气,鼓起腮帮子,嘭地一声把自己丢在沙发里,对那无懈可击的背影翻白眼。屋子里的交谈声总算停了下来。泠泠水声与偶尔响起的瓷器碰撞声,火堆不甘寂寞的噼啪声。自香炉冉冉升起的缥缈青烟,杯中热可可上散开的暖人热气。

    不自觉闭上眼,似有一晃神,就会舒服地睡过去。“这可是万圣夜啊,明灯。”——但赫里他肯定不会这么做。

    “去,把那个南瓜灯挂到外面去,挂在显眼的地方。”最后一片盘子轻轻落在叠起的盘上。纤长的手将它们捧起,在碗柜橱放好。他在毛巾上擦了擦手:“我还要收拾收拾,晚点出去检查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我......”

    “孩子们差不多要出来玩了。先把它挂好,不然他们不会来我这儿要糖的。”

    “听我说听我说!我想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行。”答复干脆无比。

    那是什么时候才行啊!之前以为,你这种人过万圣夜,太阳不止打西边出来,还是晚上和月亮一起狂欢呢!

    赫里抓起刚才那只南瓜灯,三两步打开门窜了出去,也不管冷风正往里灌,立即盯上了小院中那颗不高不矮的树,几下爬上最高的树杈,把手里做工规规矩矩的南瓜灯挂在较为结实的树枝上。

    现在看来就是喜欢孩子吧!早知道就不答应他一起过万圣夜了!万圣夜到处捣乱才好玩嘛......趁现在逃走吧。溜了溜了,反正那家伙肯定不让我乱跑。赫里刚松开扶住树干的手,身后便传来了人声:“赫里,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那家伙站在门里,手里正举着一套吸血伯爵样式的服饰,配色取经典黑红但不是应付了事的水货,看得到制作人的手艺精湛与血族应有的华贵矜持。虽然有些意外,他居然会准备扮相,就是码小了。难不成......“你穿不下那玩意吧?”

    “给你穿的。”明灯淡淡地说,“下来,换衣服。”

    赫里向他投去满是问号的眼神:你这是当我小孩子吗?

    “你不是小孩子吗?”

    “我......”

    “不是小孩,就不要老想着偷吃和捣乱。”他向门外走了一步,仰着头看他,细长的眼睛微微眯起:“难得闲下来一起过个节,安分一点——我觉得你穿这个会挺好看的,真的不试一试?”

    逃不脱。赫里叹了口气。怎么舍得呢,当面溜走这种事。

    “好了,拿好。”一面圆镜塞到赫里手中,“看看好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赫里摇头晃脑地看着镜中多了几分庄重与高贵的仪表,漫不经心道:“好看好看,我本来就超级帅。”

    “是是,你最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没有你认真的样子好看。眼珠乱转的赫里瞟了眼收拾化妆品的明灯,问:“你的呢?”他不知从哪抓起一个大得夸张的黑色女巫帽戴在头上:“随便弄了个帽子,有件同色的斗篷,套起来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这套衣服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亲手做的,喜欢吗?”对方丢过来一份不可置信的眼神,明灯对他笑了:“骗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我只觉得好麻烦......用死灵术随便就能达到节日效果了,没必要搞七搞八的。不过我说啊,这样,是要出去玩是吗!”

    “现在还不行。”

    啊果然就是......赫里胸中翻起喘不上气的感觉。我到底为什么要和他一起过万圣节啊。

    咚咚咚,有人敲门。

    “去,开门,给孩子们发糖。”

    “哇我说,为什么过节你还在使唤我啊!”

    咚咚。

    对方沉默了。

    咚咚咚咚!

    “好的,请等一下。”明灯把帽子放下了,拿起准备好的糖果盒走向门口。

    讨厌讨厌讨厌!对啊,为什么啊!为什么过节我还得听他的话啊!听着孩子们活泼的“不给糖果就捣蛋”与明灯温柔的声音,赫里气鼓鼓地站了起来。他那个性子发糖肯定很慢,趁他在门口从窗子偷偷溜出去!快点!

    错了,意料之外的很快。

    在赫里一只脚踩上窗台的时候,明灯已经回过身看着他了。“呃......”他打算辩解什么,比如吸血鬼就该看看月亮缅怀一下先人之类,但明灯抢先打破了两人对视的尴尬局面、笑出声来,调侃道:“怎么说呢,作血族,翻窗的动作还是帅气一点吧?”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怎么样都很帅好吗!”

    “唉,没错,尊贵的伯爵大人。”明灯垂下眼,笑着应过后放下糖果盒,坐在靠近火炉一侧的沙发上,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,完全没有阻止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你不拦我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是我的问题。仔细想想,什么事都做好了——起码就现在,万事大吉。也差不多该搞清楚我......啊,扯远了,我确实不该使唤你。”他低头看着书,嘴角微微扬起,“去玩吧,当然,最好别惹事,我不想在职务外还要给你擦屁股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突然像一个老头子一样说话啊?”赫里把脚收回来,把窗关上了。

    明灯从书中抬起头,笑了:“我就是一个老头子哦?”

    “我那是随口说说......”

    “那是实话,赫里。”

    沉默。

    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在房间内无声地漫开。“哎呀,明灯你到底干嘛啊!”赫里噔噔噔走到沙发前,气呼呼地在明灯身边坐下了,“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,为什么突然这么严肃啊!我要生气了!”

    “唉呀,伯爵大人生气了,好可怕啊。”

    “哼!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啊......”明灯缓缓地说着,“你之前说,什么时候才能闲得下来啊,什么时候才能一起玩啊。我就算了算时间,万圣节可能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”

    “上半年,三四月的时候。”他笑眯眯地答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,你不是在骗我吧?”

    “于是我想,万圣节是怎么过的?按着习俗来做的话,是不是就是过节了呢?现在看来,是我想得太轻松了嘛,哈哈哈。”明灯合上了手里的书,轻轻地说:“你不开心啊。”

    “嘁我哪说了我不开......原来你不知道怎么过节吗?我觉得你应该很懂来着。”

    “哎,对啊,都这把年纪了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可能因为我总在一旁看着吧。”

    “只是看着?”

    “嗯,对。毕竟,没有一起过节的人,就没有准备的必要。”这话被轻轻松松地抛了出来,砸在赫里脑袋上。很疼啊你这个可恶的家伙!赫里把抱怨闷在嘴里,好一会,才说出另一句话来:“那过节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给孩子们发糖,还有晚点一起出门吧。”那人温柔地笑着,“去参加百鬼夜行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,发糖发糖......怎么啦!那么认真地看着我!”

    “嗯,没想到孩子也有懂事的一天呢。”

    赫里涨红了脸:“哇——你——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僵尸、女巫、幽灵、死神、木乃伊、树精、哥布林、兽人、妖精与恶魔,它们以轻巧可爱的声音唱出恐怖的歌谣。大大小小的怪物们聚集在广场上,或与父母、或与恋人,高举一盏盏形态各异的南瓜灯,笑容满面,欢度这一亡者的节日。

    傻子的集会。赫里藏在明灯身后较远处的阴影中,皱着脸看着他与孩子们说笑。他不会说哄孩子的鬼故事,更可怕的画面描述又是被禁止的;角色扮演之类的小儿科嬉戏打闹就算了吧,他大可以对地面狠狠来上一脚,唤起此时正活跃的亡魂,可惜他不能惹什么大麻烦;糖?甜食是小时候才会有的欲望,它早已消磨殆尽。他更想把加了各种佐料的糖抛给那群不懂事的孩子,让他们长长“不要乱吃东西”的记性。

    所以他拒绝了明灯对可爱的孩子们讲故事、扮演一位真正的血族和帮他给乖巧的孩子们发糖的邀请,他不喜欢,不如说讨厌透了。

    孩子孩子孩子,就知道孩子。怎么,要我给你生一个吗?

    真是遗憾啊,我不是个女人。

    是雌性又怎么样?赫里越想越心烦。我们又不是恋人或者情人,连他妈的床伴都不是。

    话说这是谁造成的,嗯,我们?

    “赫里艾斯。”赫里抬起头,明灯已站在身前,眉眼间满溢的笑意将要包住他:“——谢谢你,辛苦了。”我什么都没做啊!就是站在这而已!赫里把头扭开了,发觉人们开始四散离开,活动结束了,都回家去罢。

    “难道还在生气吗?”

    突然被这么问的赫里下意识反问道:“有什么好生气的?”

    “那个,捉弄我的孩子的事?”明灯笑眯眯地说着。

    赫里更气了。

    什么玩意啊那个垃圾!给了糖果也要捣乱?居然敢往你脸上喷味道颜色都又奇怪又恶心的东西。去你妈的要糖加捣蛋!要不是你拉着,我早把那狗杂种撕成碎片了!

    想着想着,他瞪了明灯一眼,仍是不做声。

    “嗯,是生气了。”他却还是一副忍着笑的样子,“那么你先回去吧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说着,他就要转身离开。赫里抱在胸前的双臂突然打开了,飞快地用一只手扯住了明灯的斗篷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.....”赫里真没多想,连话也没想过,就低声说,“什么事啊?大......”那三个字在脑海里过了两圈,还是说出了口:“大忙人。”

    “送个孩子回家。”明灯笑盈盈地答道,“你要帮我吗?”

    好气啊!

    “帮就帮.....快走,我好困,我要回去睡觉。”

    明灯轻轻笑出声来,小声说着:“明明什么也没做啊。”

    “哼。那家伙呢。”

    “跟着我就行。不过先说好,你就远远地跟着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他笑着说出了可怕的话:“我怕你会忍不住杀人。”

    那个小杂碎,是拿了糖还他妈捉弄明灯的烂泥,是个很适合被一点点撕碎的垃圾小男孩。啊,好想在这儿“不小心”落下几颗漂亮的粉红色宝珠,“意外”召唤出一群应景的烂肉把这个不自量力的玩意变成它们的一员。

    我怕你会忍不住杀人。

    嘁!赫里狠狠地唾了一口,静静地跟在两人身后。

    明灯很温柔很温柔,对谁都那样。那孩子长得壮实、面相鲁莽,但毕竟是个傻小子,几句话下来,也乖乖地被明灯牵着手,在黑暗的巷子里穿梭。

    赫里听他问那孩子话,问他为什么没有和朋友们在一起、家里人是不是在忙些什么。孩子说,他的父母不见了,大家都说他们不会回来了,因为他是个恶物,没有人愿意与他做朋友,他觉得好难过......觉得好生气。

    所以你才捉弄我吗?

    嗯。

    你知道这是不对的吗?

    知道。

    知道就好。

    明灯的话轻轻软软的,像他提在身前的南瓜灯里温暖的烛火。他把那孩子送到宽敞的大道上,回过头蹲下身,放下南瓜灯,扶住了孩子的肩膀:“赌气乱跑的话会被抓走,这个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这个......我只是迷路了......”

    “你看那边。”明灯笑着指了指赫里藏身的阴影。那孩子看过来了,赫里勉为其难地亮起双瞳,顺便彰显一下那口道具牙。男孩吓得要叫。“嘘——”明灯示意男孩别叫,“那正巧是我的朋友,吓你的。不过以后,可能不会这么好运了哦?”

    男孩飞快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做一个好孩子,好吗?”明灯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男孩撇撇嘴:“可我本来就是个......”

    “那你想做‘恶物’吗?”

    男孩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回家去吧,不远了。”明灯轻轻拍了拍他的头,“这盏灯送给你。我要和我的朋友回去了。”说完,他起身,头也不回地走向赫里,笑着,拉住赫里的手,步入阴影之中。

    “凭什么你要对那垃......家伙那么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嗯?这就叫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难道还不算好吗?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我觉得已经很残忍了哦?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让你教训他,之后自有人会教训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父母不是......”

    “被死灵术杀死还是太痛苦了,所以我还是拦住了你——我不想你在这种事上付出不必要的代价。”

    “哼......那刚才呢?”

    “觉得他可怜吧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“一个人坐在那看人群看很久了呢,也是幸亏你没有发现他。这些孩子啊,一般都发生了些人类习以为常的苦情戏。即使看得多,还是会忍不住觉得可怜吧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是你问的啊,哈哈哈哈哈。所以,帮到那儿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人,做这种无聊的事很多次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很多次了。但还是会去做,习惯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不会在意他们之后的下场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,因为太多了啊,而且......人类,不,每种生物最后,都会死吧。所以没什么好在意的,我只想做好我自己想做的,之后的事......无论好坏,我不想再看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哼......”

    “还在生气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发抖?觉得冷吗?”

    “我——我要回去了!”

    “也不冷啊?”

    “别摸了!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走就是了!”

    “好好~嗯?扯我斗篷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怕?怕什么?鬼吗?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“我.....反正就是突然害怕了!回去和我睡一起吧!”

    “嗯?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“莉莉娜。”

    “嗯,嗯~好~知道啦,阿奎拉小先生。”

    我一直都知道。

————↑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2)

© Anna Is Meow|Powered by LOFTER